Mr.Clean Education Foundation

What do we do ?

陳定南紀念園區自2011年開館以來,持續地推廣陳定南先生的精神,不畏風雨、致力實現一個廉能、充滿陽光的台灣未來。
基金會成立超過十年,面對瞬息萬變的科技時代,推廣陳定南精神的我們也在轉型中,努力尋找屬於這個時代的實踐方法。同時紀念館內的展覽也逐步更新中,讓每一位來到這裡的訪客都有新的體驗。
入口處的文宣桌是來訪基金會時的第一印象,除了放置留言本與紀念章外,也放置許多友好單位的文宣,多年來乘載著各單位的夢想,親像一艘迎賓船,邀請每位來基金會的訪客上船,一起航向更完善的社會願景。
原本文宣桌陳列的資訊過於複雜,我們希望能有更好、更直覺的呈現方式,因此重新設計文宣桌,讓原本如同一艘大船的文宣桌靠岸,改成樹的形象;新的文宣品展示桌就像一棵大樹,而文宣品是樹的枝葉、數位顯示器是樹的果實,將基金會業務成果展示其中,也寄託了我們扎根於此、開枝散葉,回饋這片土地的心願。

設計|楊詩潔

想藉由設計及心理激起一些漣漪。相信人們所做的每項選擇都能影響社會。在此將選擇(捐款)所帶來的影響具體化,讓人們看見行為的力量。
 

此改造案委託《2019宜蘭經驗展》的設計師與木工師再次合作,將我們腦海中的想像具象化。

施工監造|陳明詳

想像與創造力兼具的木工裝潢師,每一次的挑戰都是往前邁進的動力。

循序漸進的改造過程,如同默默耕耘的我們一樣,在土壤中慢慢長大,最終以嶄新的樣貌迎接各位的到來。

入口展示

基金會資訊陳列桌

設計理念|從灌溉樹苗的意象出發,以樹的形象為底,澆花器造型的捐款箱為輔;象徵點滴捐款化作養份,使機構得以成長茁壯為大樹

設計 楊詩潔 | 施工監造 陳明詳

Watering Pot

澆花器造型的捐款箱,使人可實際感受到自己捐出的款項如灌溉之水,一點一滴地、讓基金會推廣的理念成為大樹。

Guest Book

訪客留言紀錄著每一位到訪者的心得,下次參訪園區時,不妨翻翻留言本,為自己留下一句人生的註解。

Digital Signage

以大樹的意象打造資訊展示架,其中並列兩個數位顯示器播放著本會資訊,如同基金會成長的果實在樹上結實纍纍。

Souvenir Stamps

重新製作的紀念章有定南名言、定南圖像與可愛的龜山島軸線,園區限定,快來蓋印!

Display Stand

以南洋香杉打造的資訊展示桌散發著淡淡香味,搭配多種展示角度的腳架,在這裡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資訊!

Welcome back !

蛻變後的資訊展示台以更人性化的方式為各位提供資訊,歡迎舊雨新知蒞臨參訪。

認識我們 加入我們

為延續陳定南先生的精神,本會積極透過教育推動青少年反毒教育、落實法治教育、催生廉能政府、培育公民能力及形塑公民社會。我們知道這是一件艱難的工作,但我們堅信只要大家共同堅持努力,始終會達成。

連絡電話

03-989-8855

傳真號碼

03-989-9966